L'Estate

【流花】请回答1999 1 special felling


我来了!!幸好赶上,没有鸽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90年代的日本,尽管泡沫经济的爆发,资产全面缩水,通货紧缩、经济衰退,但对于年轻人来说,这些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他们总是热情洋溢的。


平成11年,人们还在怀念平成10年冬奥会及日本首次踢进世界杯的喜悦。加上电影、动漫、音乐、游戏的发展,男孩们迷恋拳皇,女孩们喜爱追星。每个人都会携带随身听听安室奈美惠,不论男女,那时的年轻人,都有一部最爱的电影;


1999年 3月底 日本 神奈川县 湘北区 


“我们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,所以我一直当她是开玩笑,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。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,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,因为凤梨是阿May 最爱吃的东西,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。我告诉我自己,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,她如果还不回来,这段感情就会过期。”


这时有一只手伸向他左边的薯片,“砰”的一声,由于没掌握好力度,薯片整包都撒在了地板上。


“为什么非要在吃薯片,很难打扫啊!小三!”


开薯片的这个人叫三井寿,是我们这帮人中的参谋,不仅仅是因为他聪明,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,是因为他打架实在是太烂了,只有挨打的份,所以参谋比较适合他!


“啊!现在我头发上都是薯片,等一下怎么去和彩子小姐约会啊!”


这个人是宫城良太,幼稚鬼,喜欢惹祸。


我给了良太一帽提,“约什么会啊,明明就是你在单相思而已”


良太生气的反过来打我,“管好你自己!”


突然从我的右边传来一个声音;


“大白痴”


我转过头去狠狠的盯着他,这个家伙叫流川枫,住在我家隔壁,是只臭狐狸,反正不是人!


“好了好了,没关系的,等一下我陪你收拾屋子好了”


这是晴子小姐,超级超级超级可爱的女生哦!偷偷告诉你们我暗恋她。


“晴子,别管他,让他自己收拾,我们要回家吃饭了”


打扰我和晴子小姐独处的这个家伙是赤木刚宪,尽管长着一张大猩猩的脸,但是是我们这帮人中唯一的正常人。


我们六个的家住在一个胡同里,是邻居的关系,从小一起长大,大猩猩和小三是大学二年级学生,宫城大学一年级,而我和晴子还有臭狐狸,现在是高三学生。



你问我是谁?我可是这个屋子的主人,有着一副帅气的面庞,闪亮的红发以及过人的头脑!神奈川第一天才樱木花道啊!居然连我都不认识!


赤木看了看手表,对着晴子说:“走吧,到饭点了”


“对不起啊,樱木不能陪你收拾了,电影很好看哦,下次再来你家接着看”


“嘿嘿,没关系,晴子小姐拜拜”樱木傻傻的对着晴子挥了挥手,由于幅度太大,打到了旁边的流川枫。


“白痴,你打到我了”


樱木无视了流川枫的抱怨看着三井和宫城“你们呢,快回家吃饭,本天才要午睡了”。


“我爸妈中午不在家在你这凑合吃一顿”三井欠欠的看着樱木,旁边的宫城也附和着“我家里也没人,加我一双碗筷”。


“我也是”流川枫的声音也在樱木耳朵边响起。


“烦死了!那吃拉面吧、小三你去给我们煮”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
“因为你把地板弄脏了,而且是你先提赖皮要求的”


三井只好默默的起身到厨房去煮拉面,没过多久樱木对着三井大喊道:“煮好以后拿一下冰箱里那瓶大可乐!”


“那我们接着看吧,电影还有一半呢”宫城从樱木手里抢走遥控器还没按下按钮又被樱木抢了回来,樱木义正严辞到:“不看这部了,我要等下次晴子小姐来再看,看别的”樱木去翻了翻电视机下面的那盒录像带,抽了一张出来放到电视机里。


一句画外音在黑暗的场景中开场;


“I believe in America.

America has made my fortune...

And I raised my daughter in the American fashion.……”


“怎么又是教父啊”三井正好抬着拉面进到房间里嫌弃的说。


樱木一边接过自己的拉面,然后没好气的说:“凑合看,不看连教父都没有”


“樱木,你想不想看点刺激的”


“什么刺激的,小三”


“先保密,到时给你一个惊喜”


一旁的流川枫撇了一眼三井,埋头吃起那碗面,吃完后放在桌上,闭着眼睛往后一倒睡在樱木的床铺上。


“喂!臭狐狸,把你的碗筷洗了再睡啊!为什么要伺候你这只臭狐狸!”


宫城把流川那幅碗筷拿上,对着樱木说:“算了花道,别冲着他喊了,他昨天才打完比赛,你就让他多睡会吧”


“这只臭狐狸,他能这么出风头完全是因为本天才不打比赛,如果我要打比赛,还有他流川枫什么事”说完对着流川枫做了个鬼脸。随后三人起身去到厨房收拾。


樱木没看到,在他起身的时候,流川枫的嘴角扬了一下。


午饭后几个男孩躺在一起午睡,到了下午三点,樱木家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,樱木昏昏沉沉的接起电话,“樱木花道,麻烦你转告一下宫城良太,如果他半个小时内还不出现,他这辈子都别想再和我说一句话!嘟…嘟…嘟…嘟…”


显然樱木还没有从睡梦中完全清醒,愣了一秒左右,大叫起来,边叫边摇着宫城,“良太,良太,你快起来,你迟到了!彩子小姐发火了!”


宫城连忙起身,整理了自己的着装后从樱木家一个箭步冲了出去。


当然,樱木不光叫醒了宫城,连带着三井和流川也被樱木的吼叫吵醒,三井揉了揉眼睛,告诉樱木自己要回家去整理开学的东西先行离开,而流川,则是换了个姿势接着睡。


三井的话提醒了樱木,明天就要开学了,而樱木的作业还一字没碰,他看了看熟睡的流川,心想这家伙肯定也没写,洋平呢?太远了,指望不上,然后想起来同年级的晴子“耶!又可以和晴子小姐独处了”


樱木洗漱后来到来到对面的晴子家,出来迎接他的不是晴子,而是赤木,樱木挠了挠脑袋:“大,赤木哥,我找一下晴子,有几个题想请教一下她”。



赤木示意让樱木进来,而另一头的宫城,总算是在3点29分到达了见面地点见到了彩子。


到了晚上10点樱木赶完了作业从赤木家出来,正好碰上约会回来满面春风的宫城,宫城立马跳起挂在樱木身上:“花道!彩子小姐答应下个星期和我去看电影诶!看什么好呢!对了看情书吧!虽然我一直不喜欢爱情电影,可是女孩子应该都喜欢看吧!我已经等不及了,下周快来吧!说完从宫城小跑回家。


樱木一头雾水呆在原地:“什么东西?”


回到家后樱木看到还睡在床铺上的流川,他用脚踢了踢他“滚回家去睡,别赖我这,臭狐狸。”


“不想动”


“几步路而已!懒死你算了!”


樱木无奈,只能只能自己躺到另一边,“挪挪窝”


流川动了动身子往一边睡了睡。


7点的清晨阳光落在脸上,樱木生物钟把他叫醒,醒来后发现旁边无人,却听见厨房在砰砰作响,樱木边揉眼睛变走到厨房,看到流川正在厨房不知道做些什么,流川发现樱木的目光“洗漱一下吃早餐吧。”


“狐狸!难得啊!你没发烧吧”樱木把手放在流川的额头上,“没有啊,嗯,没发烧那就一定吃错药了”


“白痴,吃不吃,你一会不是要去跑步吗?”


“吃吃吃!”


“流川,你妈她们应该要回来了吧,还有你那个哥哥?仙…仙道,对对仙道,也快回来了吧。”


“嗯”


“说起来你突然多了个哥哥我还蛮不习惯的,不过我还挺喜欢他的。我记得他在横滨读书,横滨…横滨国立大学对吧。”


“吃东西还堵不住你的嘴是不是”


“切”


早饭后樱木和流川从屋子里出来,这是咋暖还寒的时节,二人沿着街道奔跑,满天樱花随着风洒落,晨光照耀在樱花上为樱花扑了一层淡淡的金色,流川看到樱木在笑,而他自己的嘴角却在微微颤抖,他是何时对他有了别样的情感呢,也许是在国中?可能更早吧,这个男孩阳光却神经大条,白目却心思细腻,他们认识了太久,他见过他在辉煌时的绚烂,也陪伴过他在失去父亲时的孤独,樱木的一颦一笑一伤悲,使他一生痴迷一世醉,他不敢轻易的跨过那条无形的线,他想,只要能陪着他就好。


二人回到胡同时其他朋友们也都起来了,道别后流川回到家里,躺在床上,不知思考些什么。突然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,母亲和他的继父结束了她们的假期,而自己那位哥哥没过多久也提着一桶鱼回到家里。看来,仙道也结束了他为期一周的老头度假(樱木的说法)。他的母亲再与父亲离异后的第3年,带着一个男人来到他面前,告诉他,这位是他的继父,而这个男人也带来了一个比他大一岁的男孩,流川并没有觉得有任何的不妥,他见过母亲每次与父亲吵架后的伤心,他想着,只要这个男人对母亲好,母亲能够高兴,就足以。事实上也确实,这个男人会逗母亲笑,会在每个节日带领他们一家四口去庆祝。而他这位异父异母的哥哥,也在学习上和篮球上帮助了他许多。


明天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,胡同的朋友除了赤木一家,其他人都在慌忙的补着作业,原本就暇意的胡同,被宫城和三井吵得焦头烂额。直到天黑才安静下来。流川的母亲把仙道掉回来的鱼做了鱼汤,让流川给樱木端过去。胡同里的几户人家,都会帮衬着樱木,想着这孩子的母亲在他小时候就离家出走不知去向,而国中时父亲又突然去世,现实总是这样,总会在不经意间开着一个又一个的玩笑,樱木不愿意投靠亲戚,就想着自己能照顾好自己,所以大人们也会多关照他,他们从小看着这孩子长大,也早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。


流川把菜端到樱木家时,正好看到了同样送菜过来的宫城和三井,大家提议一起在樱木这吃算了。


四人聊到了明天的开学,只有宫城一个人最开心,因为他可以见到他日思夜想的彩子小姐,而三井却在焦虑着他的假期调研。晚饭后大家互相道别,约定好明日七点在樱木家集合一起前往学校。


高三的学期所以樱木他们来说显然是令人苦恼的,在开学的当天樱木就因为上课睡觉,被老师留堂。直到9点才被放走,当樱木走到胡同路口,意外的发现流川站在那里,樱木走过去打了流川一下“你在这里干嘛,狐狸?”


流川看了樱木一眼从身后拿出了一个蛋糕,对着樱木说:“白痴,今天不是你生日嘛,快许个愿吧”


自从三井他们读大学后,几人就很少在一起为彼此庆祝生日,流川的生日会一起过,可那是连带着跨年夜一起,可流川好像每年都会记得樱木的生日,他每年都会为他准备一个生日蛋糕,二人坐在路边,樱木把蜡烛吹灭拿着蛋糕吃了起来,他挖了一勺蛋糕到流川嘴边“狐狸,你也吃”


“你吃吧,我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。”


樱木笑了笑,一口一口的把蛋糕吃完,而且并肩走回家里,打开门后发现宫城和三井、赤木和晴子,坐在家里为樱木准备了生日惊喜。


虽然现实一次又一次的对樱木开着玩笑,可朋友们,总会是他坚强的后盾。


“如果记忆也是一个罐头的话,我希望这罐罐头不会过期;如果一定要加一个日子的话,我希望它是一万年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